[手塚治虫特展] 遇見童年偶像 日期: 7月9日~ 10月6日地點: 中正紀念堂一展廳 話說我們小時候沒有電腦、沒有任天堂、更沒有PSP、手機,那童年是怎麼過的? 先是漫畫書、然後是電視,卡通更是一個必然的標的辦公室出租。這個展,當然就是衝著我的偶像-“怪醫黑傑克”專程去的。 我想每一個人的童年或多或少都會有喜歡的卡通人物,不管是哪個國家的作品,只要手能搆的到的、眼睛能看的到的,都有可能成為童年的“偶像”。買屋我還記得小時候賴在街角的小書攤邊翻閱“老夫子”邊傻笑的日子。 凡事看的到漫畫書的地方我都會想辦法“賴”。 時間,忘了,年齡,也想不起來了,地點,更是模糊到一丁點記憶都沒了,但漫畫的情節倒是還依景觀設計稀有印象。到了電視機跟前就更不用說了,先是頑皮豹,然後傑利鼠,迪士尼系列。 誰沒看過白雪公主、睡美人? 可以說在孩童的記憶了,最初的偶像都是沒有國界的,都是色彩鮮明的、活蹦亂跳的。 然後日本建築設計漫畫開始進入了“市場”,當然又是一陣一陣的炫風,但一直到踏入[手塚治虫特展],終於有機會了解這個從手繪漫畫到電視動漫辛苦而冗長的過程。 一篇篇珍貴的手繪原稿相信吸引許許多多的人駐足(臉都快貼到牆借貸上了),我想這個展覽最令人感動的應該就是站在手稿前看著大師的筆觸如何活化了一個又一個的角色,連大師小時候的手稿也在展覽之列。這個展覽可以說很完整的呈現漫畫大師從啟蒙、成長到成功的過程。 話說票貼回我的“偶像”怪醫黑傑克,喜歡這個角色實在是他太孤獨了(現在的語言叫做”酷”!),小時候只覺得他很有個性,神龍般的見首不見尾,不需一張執照依舊就可以成為名醫,簡直就是英雄。但成年以後再來看這部長灘島動漫,才發現大師藉著黑傑克的角色(大師本身就是個領有執照的醫生,難怪有關醫療及手術的情節總是那麼的逼真生動,誇張但不紊亂而且引人入勝。)其實闡述了他的另一個角度的仁心仁術,也明白的宣揚“生命吳哥窟無價”的觀念。他有著俠盜的精神加上至高無上的醫術,也難怪成了我的“偶像”。 對漫畫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仔細的觀賞,大師的創作過程基本上就是一部從紙上漫畫到電視動漫的發展史,不過有點傷眼力就是了。帛琉那些原稿的尺寸真的很小,但是不看原稿又體會不到筆觸的細膩跟繁複,盡力而為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禮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37kuoj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